财神客栈 未分类 如何把学来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智慧?价值不落地就没有价值

如何把学来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智慧?价值不落地就没有价值

现在互联网上获取知识的成本真的很低,打开百度,谷歌或者其他搜索引擎。输入你的问题就会有很多相似的问题,已经有人…

现在互联网上获取知识的成本真的很低,打开百度,谷歌或者其他搜索引擎。输入你的问题就会有很多相似的问题,已经有人遇到并解决了。还提供出了完善的解决流程。

但是为什么,很多方法总是一学就会,一用就废呢?

这里主要有两个硬核问题:
一、是网络环境的自由度很高,解决方案的发布要求也低,很多方案都是未经验证就提交到网络上。
二、是网络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有价信息和无用信息交织在网络里,找寻有用信息的成本变高了。

当你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解决方案的时候,首先还要验证他的可行性。如果可行,现在问题是解决了。

如果这是一个重复性问题,那么当你再次寻找解决方案的时候。又等于重新找寻,这样就会造成一个时间的无效浪费。

你有面对过这样的困境吗?如果有,恭喜你,本文就是专门为你解决这个问题而创作的了。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面对各种问题手足无措的人。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一直致力寻找建立自己的知识库系统。

建立知识库的工具有很多,纸质笔记本或者电子工具如印象笔记等。我个人的话是自建了一套dukuwiki系统来存储。

学习是记录并存储,使用是查询输出。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归纳总结技能。能够帮你积累方法。把知识变成智慧,把智慧运用与实践。

这里是阿金陪运营,我是阿金,一诺千金,每天与你分享学习心得,感谢你的关注,我们明天再见。

作者: EpiN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