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客栈 未分类 运营到底是做什么?深挖运营根本,直击运营核心!真相既然如此简单。

运营到底是做什么?深挖运营根本,直击运营核心!真相既然如此简单。

说起运营,也许我们根本不需要解释什么。但真的是这样吗? 运营做的到底是什么?现在如今互联网运营细分的时代,运营…

说起运营,也许我们根本不需要解释什么。但真的是这样吗?

运营做的到底是什么?现在如今互联网运营细分的时代,运营有很多细分类别:有做用户运营的、有做数据运营的、有做社群运营的、还有做电商运营、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运营,这些都属于运营的范畴。

阿金陪运营的时候,朋友问起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我都直接对别人说我是做运营的。可能别人一听就觉得运营嘛,就是卖东西,也没有深想。那实际呢?运营其实是一个系统的、复杂的、体系化的统筹规划过程,是公司运作的核心枢纽,是产品的代言人,是市场的传声筒,是拥有公司生杀大权的核心器官。

这么重要的工作但似乎从来没有人问过:运营的根本是什么?运营的核心是什么?

今天在看到了一个视频说:当你遇到一个问题的时候,要想解决他,可以多问几个为什么?找到问题的本质,再去解决它才能事半功倍。

好比我为什么写文章?我是为了打造我的IP。

那么我为什么需要打造我的IP呢?我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并认可我。

那么我为什么需要很多人认可我呢?我为了把价值分享给更多的人。

那么我为什么需要把价值分享给更多的人?

因为帮助更多人就等于帮助我自己,也就可以变现赚钱了。

一层一层的把问题深挖下去,找到做这件事情想要的最终结果。再问自己,抛开中间环节直接做结果可以吗?我们绕了一大圈,只是为了让变现这个环节做的更流畅。

但是我们忽略了一个现实,我们所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是真的有市场吗?是客户真正想要的吗?如果我们所做的产品不是客户想要的,那么我们所有中心环节,做的再完美都将失去的意义。

所以其实运营的根本是成交,而核心则是测试。当我们测试完成一个相对有效果的一个需求或者产品。那么我们对中间环节的优化才有意义,才是一个锦上添花茁壮成长的过程。

如果我们盲目的去把中间环节打造的非常完美。最终测试结果发现这一个产品没有市场。这样既浪费了时间,更浪费的精力,得不偿失。所以创业时代,要奔着目标去创业而不是奔着过程去创业,先用最小化产品和流程,测试产品的市场反馈情况。尝试跳过花里胡哨的非必须环节,先验证结果。如果结果是可行的。那么我们就优化放大矩阵运行。

运营的根本是成交核心是测试。遇到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找出需求的本质。这里是阿金牌运营,我是阿金。希望我们在运营这条路上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希望今天的分享给你带来启发,如有问题欢迎评论区与我沟通,我们明天见。

作者: EpiN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