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客栈 未分类 工作没动力?团队不好带?是因为你不懂你的工作由谁来买单!阿金陪运营日精进第5天

工作没动力?团队不好带?是因为你不懂你的工作由谁来买单!阿金陪运营日精进第5天

运营是一个统筹全局规划的一个过程,细分下来有很多的子类目:有短视频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市场运营、数据运营…

运营是一个统筹全局规划的一个过程,细分下来有很多的子类目:有短视频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市场运营、数据运营、等等还有很多。

如果你在一个商业闭环完整,人员结构配备齐全的大公司做运营,那么你们的工作应该会细分很多,你们的工作成果价值,都服务与运营的最终目标商业变现。而你只需要完成单体运营指标老板就会为你的工作买单给你酬劳。

如果你在一个初创公司做运营,那么就是前前后后事物一把抓,围绕最终商业变现的目标落实各项工作,你工作成效的考核就来自各个维度。

如果你是一个初创企业的创始人,那么运营工作的量化方式就更直接了,你的行动是否有价值,完全在于你的工作内容是否能让你的公司持续盈利和增长。

无论你是上面哪一种角色,都面临一个工作的核心:做有意义的工作,做事情干劲和热情都很足也很积极主动。

什么是工作的意义呢?我认为工作最简单的意义在于:你的工作成果由谁买单!所以在完成工作的时候要清晰的知道,你服务于谁?你的甲方是谁?

如果你服务与老板那么你就要清晰老板想要得到的最终结果是什么?很多时候老板说不清楚,他最终想要的量化指标,给到你的只是一个模棱两可的需求。

如果你不多问几个为什么和数量与标准,那么你最终结果将会是改来改去也很难达到老板的要求得不到老板的认可。

如果你是老板,那么你的成果是服务于市场用户,那么做项目、产品、作品生产的时候也要清楚客户的喜好与要求标准,同时你要把你想要的标准清晰可量化衡量的下发到员工手上。这样在员工这边你也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也能在客户那里收到现金的认可。

总结一下:做运营其实就是围绕两个点,一个是用户思维另一个是量化思维来为工作的意义寻找价值保障。

只有工作有意义了,行动才更有动力,有了动力价值才能得到保障。

我是阿金,做运营我总是喜欢研究最底层的根本逻辑,我相信当底层逻辑打通后,我的运营方略才更有章法,也有底气走的更远。

如果你能读到这里非常感谢你的支持,希望今天的分享给你带来一个新的看待问题的视角,我是阿金,一诺千金,运营路上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这里是阿金陪运营日精进的第5天,感谢你点击关注,我们明天再见。

作者: EpiN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