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客栈 未分类 不搞清楚底层动机,就没有持续坚持的动力。挖掘动机、创造动机,阿金陪运营第7天

不搞清楚底层动机,就没有持续坚持的动力。挖掘动机、创造动机,阿金陪运营第7天

都说21天的坚持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也有说过破坏一个习惯只需要一次例外。为什么很多看似养成的好习惯是那么的弱不禁…

都说21天的坚持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也有说过破坏一个习惯只需要一次例外。为什么很多看似养成的好习惯是那么的弱不禁风?

曾经戒过烟,戒过酒,有坚持了一个星期就放弃的,也有坚持半年一年放弃的。是什么阻碍了我们的行动力,让坚持那么的困难?

自律真的那么难吗?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从根源上分析这个问题的起因是什么!动力在哪里?阻力是什么?只要不断的强化动力减小阻力,问题也就迎刃解决了。

我不是说戒烟戒酒多高尚,站在30岁男人的角度上,我们很多时候有许多的无奈,我们原来身后还有父母可以依靠,如今的我们身后都是需要靠我们的。岁月的风霜早已把我们的菱角消磨殆尽,压力来了有烟酒兴许还能找到片刻的安歇。

站在如此困境我还是果断的决定把烟酒戒了,朋友都问我是怎么做到戒烟戒酒的?我只是我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坚持就可以了。不是我不想详细的解释需要用到什么方法或技术亦或者替代品,而是我觉得同一个方法我有用别人不一定有用。

而且他也只是好奇并非想要真的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回到今天的主题,如何在一个艰难的环境还是坚持住了戒掉了烟酒?

我相信如果你真的想养成一个好习惯或者要戒掉一个坏习惯,我不能给到你“方法”,但是我能给到你“心法”。如果你能把想要改变的事物,和爱关联起来,那么你就能获得无穷尽的力量。

就像我戒烟酒,爱别人就要先学会爱自己,我想要给家庭提供美好生活。那么身体就是本钱。没有本钱一切都无从谈起,自从断烟酒后长年累月的肠胃病好了很多。

同时身上没有难闻的气味了,孩子和老婆也更亲近了,在不断正向反馈的加持下,一个好习惯就养成了。

总结一下:要养成一个好习惯,首先得打心底里,没有任何的外在胁迫的、自主自发的愿意改变,愿意长久为一件事情坚持。同时不要允许自己有一次例外的机会,就能成功。

只要你破除了这个协定,后面的坚持也就无从谈起了。无论是你想用来戒烟戒酒,还是为了养成别的习惯,这个方法都很推荐。我是阿金,一诺千金,每天与你分享学习心得,感谢你的关注,我们明天再见。

作者: EpiN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