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客栈 未分类 日精进 10 什么是有效的学习?如何做到有效的学习?

日精进 10 什么是有效的学习?如何做到有效的学习?

要做到有效的学习前,你得知道什么是有效的学习?你现在的学习是有效的吗?在别人眼中我们从事互联网运营的工作,每天…

要做到有效的学习前,你得知道什么是有效的学习?你现在的学习是有效的吗?在别人眼中我们从事互联网运营的工作,每天都很轻松。所以这几天有一个朋友家孩子大四快毕业了想跟我学习运营。

喝茶闲聊时我问这孩子,我说:做运营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单纯的靠一两个月能学到的东西很浅。所以你在这两个月内你必须清晰的知道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最终想要达到的具体效果是什么?

他说:为了毕业后能更快的找到工作,所以假期里面想学习一些知识储备。
当听到这样的回答其实我并不是太满意,因为这个孩子还不知道有效学习的重要性。毕竟学习是要通过成果来量化的。学校里面有考试,而现实中量化指标又有各种各样。

所以在学习前你必须要搞清楚你是为何而学习,目的动机。没有目的的学习到不了终点。同时你还要清楚,学习后你要拥有一个什么样的成果,来验证你学习的有效性。

这就像是:我想要通过2个月的用户运营学习,组建一个某某行业XX人的社群。且懂得社群的日常 拉新促活管理。

围绕这样的中心思想去学习最终才能产出想要的结果,但是很多人听说剪辑火就想学剪辑,PS做图片火就像学习做图片。虽然这样最终也能学到一些东西,但是没有目的的学习最终也只是空有一些招式而已。

当学习了一段时间我问他:

  1. 这段时间学习到了哪些?
  2. 这段时间遇到了哪些问题?
  3. 哪些问题需要找我寻找解决方案的?

当我抛出这些问题,他有点不知所措。其实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虽然我前期给他分析带领他找到了学习的目的。但执行中还是出现了这个问题,为了学习而学习,只能学到一堆的招式,只懂片面看不清全局。如果不举一反三对过程的监控,学完了依然如此。

所以内外兼修学习法就是要根本上打破,被动学习与主动寻找的这个心里屏障。要想学有所成必须是自主自发自愿的去学习,首先定义清楚为何而学,然后就是制定可量化的成果进行督导,最后就是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只有善于发现问题才能帮助我们引导出方向,在学习任何一个事物的时候最好能起初就带着想要得到的结果去学习 这样才能学到东西。学习只是达到我们想要成果的第一步,学习完实践才是重要的一步,只有实践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所以任何学习前,如果不清晰定义清楚,我们为何而学?那很容易迷失变成了为学习而学,时刻保持初心,带着目的去学习才能到达最终想要的结果。

这里是阿金陪运营,日精进第10天,这个是前段时间发生在身边的一个真事,围绕为何而学把这个事情作为案例给你分享了一下。我是阿金,一诺千金。每天与你分享运营心得,感谢你点击关注,我们明天再见。

作者: EpiN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