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客栈 未分类 日精进 11 自从学会分解思维再也不愁没有落地方案了。

日精进 11 自从学会分解思维再也不愁没有落地方案了。

日常生活中学会用分解思维来处理事情,往往会表现出事半功倍的效果。它能让很多复杂难以完成的工作变的轻松简单快速见…

日常生活中学会用分解思维来处理事情,往往会表现出事半功倍的效果。它能让很多复杂难以完成的工作变的轻松简单快速见效。那么什么是分解思维呢?我们又要如何使用分解思维呢?

多年前春晚上,赵本山老师小品,如何把大象装进冰箱就是一个最简单的分解思维。现实生活中,如果要学习某个东西比如一辆汽车是如何生产的,只要找到一辆汽车的成品。把他依次拆开就能知道他的生产所需要的部件,反向推导就可以得到一辆汽车的生产流程图。

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些事情是无从拆解的,就像《曹冲称象》一样,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结果要么无法被拆解要么现在根本不存在。在无法进行物理拆解的情况下如何得到一份行动蓝图,这个方案就显得珍贵了。

其实分解思维就是逆向思考法。首先我们应该把视角拉到目标完成后的结果,越详细越好。当你清楚了最终想要的结果后,初步估计这个结果由哪些因素构成。再到构成因素的因素是什么,一层一层逆向猜想下来。就会得到不同的几份行动蓝图,依次执行验证。这样手中拥有蓝图,心中把控方向,成功只是迟早的事。

有的人说做事应该准备充分再行动,这样才能增加成功率,也有人说不管三七二十一干了再说?这里不评价哪种方法好,其实我们做计划,为的是有一个相对正确的方向。做规划无法达到100%的成功率,毕竟未来就是因为各种的不确定而存在的,在信息量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只需要拥有一份相对正确的蓝图就可以上路了。

做分解拆计划只是为了减少未来的不确定性,并不是完全消除不确定性。哪怕火箭升天,多少顶级科学家的研究把控也有失败的可能性。所以拆解这个方案并不是给你100%成功的秘诀,而是给到你在遇到问题时的一种处理问题的逆向思考技巧。

当有了蓝图还不够,行动才是验证设想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所以还等什么呢?现在即可行动。这里是阿金陪运营,我是阿金,一诺千金。每天与你分享运营心得,感谢你点击关注,我们明天再见。

作者: EpiN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