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客栈 未分类 日精进 9 创意和执行你觉得哪个更重要?点子很好不稀奇执行到位才厉害!

日精进 9 创意和执行你觉得哪个更重要?点子很好不稀奇执行到位才厉害!

我发现身边有一个现象,一个朋友突然兴致勃勃的来对你说。他找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项目,说得天花乱坠。说是落地就有多大的市场规模,天花板也很高可以耕耘多年。
刹那间我也似乎进入了这种兴奋的状态之中。但一回神,多年运营经验的我,开始从各个维度分析项目,可行性和操作流程的分解细化。经过一个缜密的分析,整个项目的框架与闭环也剖析清楚了。优势劣势机会威胁SWOT分析下来,其实这个项目基本可行性还是很高的。
于是我协助他把项目执行的 阶段性 OKR 与 执行时的 PDCA 都整理好了。由于时间精力问题,我没有投身进去深入参与。
时间又过了半年的一天,闲暇喝茶时我给这个朋友打过去一通电话,本想跟进了解一下项目的进度,如果合适的话打算投入点资金入个股。问起来才听到他说那个是他的前三个项目了,那个项目因为某某某原因不行,后来又做了某某某,最终到现在又是一个全新的项目正在进行中了。
由于我是做运营架构设计的,很多朋友当有遇到创业需求时。都会来找我沟通一下,经过多次的来来回回我发现。
其实根本不是缺优秀的创意项目。而是把一个项目稳扎稳打的执行下去。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项目其实都是拍脑袋或者拍大腿想出来的。也有一些项目是经过多次市场调研分析发现的。但并不是通过谨慎分析的项目就一定成功,拍脑袋大腿想出来的项目就不行。
决定一个项目是否能够成功的因素有很多,总体可以分为两种:内因和外因。内在就是管理人员的结构化思维不完整。内部闭环没跑通。外因可以是市场环境不可控以及其他不可抗因素。
就像人出生一样,从出身那一天就意味着会死亡。创业也是一样,没有永远的存在,只有更长久的发展。决定一个项目成败的原因不来自项目本身而是看操控项目的人。唯有不断的坚持,通过科学的方法落实践行才能让项目从0到1,再到盈利增长。
一流的创意,三流的执行 VS 三流的创意,一流的执行 你觉得哪个更能成功呢?
很多时候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未来就是因为充满不确定性,才有了值得探索的意义。所以无论你的项目是拍大腿脑袋想出来的,还是深思熟虑调研出来的。想让项目成功,只有一流的执行,胜率才会高出许多。
说这些只是为了给到你一个视角:做项目,成败不在于项目本身。而是操作项目的人。在运营这个系统化工程下,还有很多需要考虑到的问题。如果你也正在创业路上,有遇到类似的问题欢迎与我取得联系,这里是阿金陪运营,我是阿金,一诺千金。每天与你分享运营心得。感谢你点击关注我们明天再见。

作者: EpiNE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email@wangzh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